余崧家長

光陰似箭,轉眼仔仔入住白普理黃大仙宿舍已十年了。這十年來,宿舍給仔仔帶來既充實又幸福的生活。說心裡話,仔仔如果還留在家裡,以我們的能力,相信我們一定無法給他那麼多。

十年來,我們在黃大仙宿舍看到了五十位傷殘兒女的希望,這裡的宿生大部份是中度殘疾,可是他(她)們沒有被離棄,在香港痙攣協會正確的政策引導下,由宿舍主任和社工領導,以及福利員、護士、治療師、阿姐等的協助,還有庇護工埸職員,宿生們過著如正常人般的生活,他(她)們沒有悲觀、沒有怨言,相反充滿了希望與活力。宿生每天清晨按時到庇護工場上班、下班,為社會創造財富,那怕貢獻有限,但他(她)做到了盡力而為,出一分力,發一分光。有時他(她)們也會到社區中協助不同機構賣旗籌款。宿生在假日不是只在床上大睡或坐在一角發呆,而時活得多采多姿;唱K、玩電腦、看書、看報、聽歌、打麻雀、織毛衣‧‧‧,應有盡有。宿舍亦經常在假日搞活動,有參觀、郊外活動、遠程旅行,游泳、打波等體育運動,亦有參加卡啦OK比賽等文娛活動,他(她)們的生活與社會沒有脫節。

我們的孩子能生活在這麼美滿的大家庭,除了替孩子們高興,也為我們自己高興,因為有了孩子的安定,我們家長才能安心的上班,安排自己的家庭生活。我們不能忘記代替我們照顧孩子的每一位宿舍及工場職員,他(她)們之中有的已任職了將近十年,十年的不辭勞苦,任勞任怨,都是離不開一個愛的心。

劉余崧在宿舍是出名的頑皮仔,有時作為父母的我們也幾乎忍不住要發火,但宿舍的職員仍沒有離棄他,特別是羅姑娘,為了啟發他,每週安排時間,不厭其煩地找他談心,並與我們家長溝通。在大家的努力下,仔仔已有了不少進步。白普理黃大仙宿舍每天都在創造著愛的故事,這些故事是由宿舍的每一位職員用一點一滴的血和汗聚積而成,我們向您們致敬,並表以萬二分感謝。



 
 

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Copyright(C) 2006 SAHK All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