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職員:培

光陰似箭,歲月匆匆,轉眼間在昋港痙攣協會服務已經十年了。在未入職之前,我對那些傷殘弱能和痙攣人士不甚了解,覺得他們奇形異相,手舞足蹈,心裡有點害怕。

及後在香港痙攣協會服務後,方始發覺自己之前的想法完全錯誤,且存有歧視成份,內心很是慚愧。其實他們本性善良,只是在人生旅途上遇上不幸,導致他們的大腦受到損傷,失去了協調及控制身體的能力,他們和正常人毫無分別,需要人生存的所有尊嚴和私隱。同情和憐惜之心,驅使我們毫不猶豫為一眾傷殘人士服務。有些舍友初來協會宿舍,沒有自理能力,起居飲食均需職員照料,後經宿舍各職員悉心教導和訓練後,舍友學會洗澡、穿衣、刷牙、洗臉等等自理能力,此外我們經常帶他們出外活動,例如看電影、燒烤、逛商場、觀賞煙花。看見他們在宿舍快樂地成長和日漸進步,我們內心裡很有滿足感和喜悅。

在香港痙攣協會服務十年獲益良多,職員對舍友們充滿愛心和無私奉獻的精神,宿舍的工作絕對是講求彼此間的合作性,各職員們亦明白到團體精神的重要性。

我們很高興地可以繼續為香港痙攣協會服務,從而提高舍友們的生活質素,協助他們融入社會。



 
 

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Copyright(C) 2006 SAHK All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