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員:Kitty

時間過得很快,今年已是我在痙攣協會辦事的第十一年了,同時亦是我退休的一年,每當想到這裏,真的感到萬二分的不捨得,不捨得的是宿舍內種種人和事。每想到宿舍內的事物,它們總是像電影般浮現在我腦海中,每一種改變都飛快地掠過。

十載中,宿舍每天也在變;變的包括舍友、同事以及舍內設施環境。回想起我剛入行,當時宿舍及社區的設備還未太完善,舍友日常的生活每每都是一種考驗。例如在沒有復康巴的年代,我們得於外出活動時,依靠人手把舍友由宿舍推至目的地;有時候,目的地會遠至樂富。又例如沒有提升器的時候,我們亦只能利用人手作扶抱。雖然這一些日子在體力上付出的較多,但心底的疲累總給舍友們的歡笑喜樂所掩蓋。

社會日漸進步,舍內的設施及環境開始改善,到了現在,舍友很多也能學習到應用電腦,與外界的溝通也多了很多,然而溝通技巧亦從而改善,這些亦都有賴同事們的努力,使每個舍友成長,看見他們每天有好的改變,心裡也滿感到恩惠。十一年來,有很多的分離,舍友及同事基於多種原因需要離開黃大仙這個大家庭,這種分離必定有痛苦。當他們離開我們之後,久不久也會回來探望我們,那種相聚便會顯得更加可貴。雖然有今天的分離,但我們的回憶永遠聚在一起。平時只看著別人離開,那種哀愁很快會被新來臨的舍友或同事的歡樂蓋過。但這次分離很不同,這次是我離開,一次過離開所有舍友及同事,我所面對的是人生另一個階段,無論這條路會怎樣,想必我也會很開心,因為起碼我曾經有黃大仙宿舍這班好同事及舍友,我會永遠掛念你們的!在這十一年所經歷的種種事物,相信到我退休之後,也會留在我的腦海裡。



 
 

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Copyright(C) 2006 SAHK All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