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舍前主任:羅姑娘

我想對你說 .....
轉眼間在白普理黃大仙宿舍已工作了八個年頭,能與宿舍共同渡過十週年的大日子,當中有喜悅亦滿有體會。在與您同步邁向另一個十年的時侯,想先停下來,細談當中的體會。


親愛的舍友:
翻看舊照片,對比現在的你,不經不覺大家已改變過來。有的成長了,昔日的稚氣,經過年月的磨練,現在已漸變得獨立、懂得互相遷就,甚或學會承擔責任;有的成熟了,以往眼中只有自己的需要,自己的權益,今日漸懂得體諒別人,學會考慮別人的需要及感受;有的離我們而去,卻教人懂得珍惜生命,愛惜親人。縱然大家成長的步伐與方向各有不同,但在同一屋簷下,大家能努力學習,互相鼓勵,互相借鏡已是很不錯了。

願往後的日子,你們仍可以不斷努力,縱然生活仍有很多的限制,不能盡如人意,但亦應常懷積極、喜樂的心,多感激可擁有的,少埋怨失去的;多欣賞別人的優點,少記著別人的不是;多盡自己的責任,少問別人的付出。宿舍這個家是為你們而設的,亦只有你們才可令它永遠充滿歡樂及溫暖。


親愛的家長:
您們一直對宿舍服務的支持、信任、體諒、包容及積極的參與,鼓勵著我要做得更好,大家都以舍友的成長及更美好的生活為目標。每日照料著他們的起居生活,身心發展,多年來彷似已成為他們半個家長。希望在你們心目中這「半個家長」是稱職的。

我深信沒有你們衷誠的合作及善意的提醒,服務不會不斷得以完善。只有你的參與,成效才會顯著,工作才可事半功倍。願懷坦誠的心攜手為「孩子」的將來繼續努力。


親愛的同工:
宿舍踏入十週年的同時其實亦是很多同工服務滿十年的大日子,能夠把工作視為終身職業,當中如果沒有了對工作的熱誠及體會到工作的意義,相信大家亦不會堅持到現在。在過去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對工作的熱誠,亦感激各位在服務運作上各方面的配合。隨著服務的變遷,服務要求的提高,工作要求的提升及工作量的增多,同工仍能努力不懈地學習及改善,我由衷的欣賞。

作為單位的「最高領導人」,我清楚明白服務的毀譽,我責無旁貸,除要時刻警醒自己要不斷改進外,我一直感激能遇上您們並肩同行。舍友的進步及成長,引證了工作的意義;家長的信任、支持及合作,令工作順暢不少;加上您們的盡忠職守及投入,令工作質素達到指標。我深信藉著大家的同心合力及互相支持,往後工作上縱使遇上問題亦可輕易處理。



 
 

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Copyright(C) 2006 SAHK All Reserved